《轉帖》抓緊時間,勿錯過獎學金申請
top of page

《轉帖》抓緊時間,勿錯過獎學金申請



STPM和SPM成績放榜後,很多獎助學金資訊將會陸續公佈。須注意的是,很多獎學金的申請截止日期訂在3月底或4月初,也就是說,學生只有兩三個星期的時間做準備,所以要申請就要快! 

※台灣教育部獎學金

獲獎者可獲得台灣教育部補助每學期新台幣4萬元學雜費,同時每月還能獲得新台幣1萬5000 元至2萬元不等的生活補助費。台灣獎學金受獎期限分別為學士4年、碩士2年及博士4年,申請者需自行向相關大學申請入學

日期:2018年3月31日(中請截止) 

※MyBrainSc獎學金

這是由我國高教部提供的獎學金,開放給正在或即將到公立大學修讀物理、生物、化學和數學的學士生及碩博士生申請。

日期:2018年3月31日(中請截止) 

※東姑阿都拉曼獎學金由東姑阿都拉曼基金(YTAR )提供的這項獎學金,公開給在本地公立和私立大專的學士生申請,惟年齡不得超過25歲。

日期:2018年4月15日(申請截止) 

※公共服務局獎學金

馬來西亞公共服務局提供多個不同種類的獎學金,獎學金詳情通常在SPM成績放榜當天或之後才公佈。去年公共服務局提供的獎學金包括Program Penajaan Nasional(頒發給SPM成績最頂尖的20位學生)、 Progran Penajaan9A+(申請人SPM成績必須至少9個A+)、Program Khas Kejuruteraan JKPJ(送學生到日、韓、德、法念工程社會科學或科學科技)。

※星洲日報教育基金  星洲日報教育基金今年邁入第十五年,共獲得32所私立高等院校參與:提供377份全免文憑及學士學位課程。  申請截止日期  網上註冊:STPM/SPM成績公佈後的第十天  郵寄表格:STPM/SPM成績公佈後的第十四天  網站:http://www.sinchew.com.my/scedufund/

※星報教育基金  英文星报与多所本地大专学府合作提供奖学金,公开给25岁以下的SPM、STPM和独中统考生申请。  申请截止日期:STPM/SPM成绩公布后的两周内  网站:http://sites.thestar.com.my/edufund/tier2/ ※郭氏基金學士生獎學金  郭氏基金( Kuok Foundation)由馬來西亞 首富郭鶴年的郭氏家族成立,提供各種類別獎學金:例如郭欽鑑獎學金和 Wilmar獎學金,歡迎有需要的優秀生申請。  日期:2018年3月30日(網上申請截止)  網站:http://www.kuokfoundation.com/  ※國庫基金  由馬來西亞政府投資臂膀國庫控股設立的國 庫基金( Yayasan Khazanah),提供多個不同種類的獎學金,例如 Khazanah Global Scholarhip和 Khazanah Watan Scholarship。這些獎學金有的是資助學生修讀大學基礎課程,有的是學士學位課程。  日期:2018年3月16日(開放中請);2018年4月6  日(申請截止)  網站:https://www.yayasankhazanah.com.my  ※金務大獎學金  金務大( Gamuda)業務涵蓋大型基建工程和房地  產發展項目,申請金務大獎學金的申請人必須在最近的STPM或其他同等資格考試如 A Level考獲至少3A,並且已獲大學錄取。  日期:2018年3月15日(開放中請)  網站:http://gamuda.com.my/gamuda-scholarship  ※豐隆基金會獎學金  豐隆基金會每年撥出逾200萬令吉,資助清寒學生  接受高等教育。其中一項獎學金——學士生獎學金,開放給在本地大專就讀,年齡介於17至25歲的學生申請。  申請人的成績必須至少SPM8個A、高中統考6個A或STPM的CGPA至少達3.5。  日期:2018年4月1日(開放申請)  網站:http://www.hongleongfoundation.org/undergraduate/  ※頂級手套獎學金  頂級手套( Top Glove)提供獎學金給在本地公立 大學就讀學士課程和碩博課程的學生申請。優先考慮的科系包括機械/電機/化學工程、化學/生化/物理/數學、聚合物科學/應用科學、醫學、牙醫學

16 次查看0 則留言
| ​站內搜尋
| ​熱門消息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