僑委會偕人力銀行 揭僑台人才平台
top of page

僑委會偕人力銀行 揭僑台人才平台

*本貼文轉貼 Hinet社生活誌 貼文


僑委會與各主要人力銀行洽商合作意願後,最終與104人力銀行攜手共同合作成立「全球僑台商人才平台」。(圖/翻攝自全球僑台商人才平台)


為運用新科技與模式持續服務僑台商及僑生,僑委會與各主要人力銀行洽商合作意願後,最終與104人力銀行攜手共同合作成立「全球僑台商人才平台」,29日上午10時30分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一樓大廳舉行「全球僑台商人才服務平他」啟用儀式,由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及104獵才招聘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晉麗明共同啟用,並邀請立法委員、僑台商、僑輔老師及僑生代表共同出席見證。

全球僑他商人才服務平台」建立了一個通暢之媒合管道,透過人力銀行的平台,提供了僑台商「刊登評估」、「智慧刊登」、「智慧選才」、「招募建議」、「免費性格常模」及「人事管理自動化」等6大幫助,且提供了僑生「學生實習」、「求職精靈」、「個人品牌」、「履歷診療室」及「職涯診所」等5大服務,僑委會希望本平台成為在國內評點制的規範下,留住台灣所需人才,亦可在國際競才下,成為協助僑他商在海外的發展之重要橋樑。


行政院及立法院對僑生攬才、育才及留才策略也極為重視,此次,僑委會整合人力銀行、僑台商企業及僑生之資源,成立策略性之「全球僑台商人才平台」,相信本平台能成為鏈結從招生、生活照顧到留才,結合了學涯到職涯發展的僑生輔導機制之一環,協助國家達成攬才、育才、留才之目標,對海內外企業布局及提升國際競爭力,必定有所助益。


為運用新的科技與模式持續服務僑台商及僑生,經過本會與各主要人力銀行洽商合作意願後,為達成4項目標包含協助僑生及全球留台校友找到海外僑台商工作、協助外籍生及本國學生找到海外僑台商工作、協助海外僑台商企業找到僑生及留台校友、協助正在或曾經在台灣服務外勞找到全球僑台商工作。






20 次查看0 則留言
| ​站內搜尋
| ​熱門消息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