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青年論壇
top of page

2022年青年論壇

已更新:2022年3月15日

主 題:青年論壇

日 期:2022/03/12(六)-2022/03/13(日)

地 點:N24台北方舟ARK·TPE

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七段100號

指導單位: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

主辦單位:馬六甲培風中學台灣校友會

承辦單位:聯合世代 United Generation

協辦單位:羅美玲立法委員辦公室、巴生興華中學台灣校友會、寬柔台灣校友會、

麻坡中化中學台灣校友會、大學堂Collegetone、馬來西亞旅台同學

主 講:江秉承講師、蘇再講師蕭志平講師、Zizi Chen講師、陳顥仁講師

馮凱威講師、許旭安講師


由本會籌劃為期兩天之青年論壇活動,是串連新創藝、新媒體、新創業、新科技、新教育等五大領域,帶你了解業界最新趨勢,預備自己成為後新冠時代的未來人才。尤其因為Covid-19的疫情,無論是市場或生活型態都顛覆了過去的傳統模式,透過論壇,讓年輕朋友準備迎接一個全新又不一樣的後疫情時代。

「五新」指的是

新創藝、新媒體、新創業、新科技、新教育,每個新都有不同的含義!

新創藝:流行文化不斷隨著時間改變,而NFT的到來也讓藝術有更不一樣的價值。

新媒體:現在的媒體已經不再是電視而已,人人都在手機裡!你要如何經營自己

的社群呢?

新科技:近期常常聽到的AI,AR,VR等又或者是區塊鏈,WEB 3.0都是現在最

新的科技!

新創業:人人都可以創業,做這個世代的新創家!

新教育:隨著各式各樣的線上課程興起,教育已經不再受空間的限制!

====== 活動亮點 ======

五新趨勢論壇|後疫情趨勢新觀點

青年觀點倡議|探討議題共創提案

共好創業市集|自創品牌亮點展示

多元創藝舞台|才藝創意交流發表

出席貴賓有僑務委員會呂元榮副委員長、羅美玲立法委員、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 MFTC Taipei何瑞萍代表、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 Maycham Taipei劉康捷理事長、華僑協會總會林齊國理事長等。報名學員共90人。

大會所準備之糕點,亦出自本會許云繽校友之「偶素馬來妹」名食品店。

論壇內容豐富精彩,非常成功。許多其他校友會的理事們都很讚賞,紛紛表示值得學習,真是讓人刮目相看!

感謝顏名蔚理事長、黃振鴻副理事長、楊冠義理事3個月辛苦籌劃承辦的付出。







7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| ​站內搜尋
| ​熱門消息
bottom of page